close

{Day 2:菁桐è平溪è十份è基隆夜市}

 

決定來台灣時我給了自己數個任務

這天就是我完成第一個任務的時候了!

 

任務一、獨佔一隻天燈

哈哈,其實這天的所有活動都是任務...

因為這些地方我都還沒有去過

獨佔一隻天燈是我的重點 lol

 

昨天在我姐的協助下查好了火車的班次 (本人太懶,很容易看的阿)

基本上今天全天都能按時行動喔

所以查好班次很重要,不會浪費時間

不過如果你喜歡慢悠悠的話不查也可以啦

我覺得這幾個地方遊客真的很多... (雖然我也是)

所以其實並不想逗留太久... 只是因為沒來過所以想要看一下

 

吃了早餐便到北車買車票~ 台北到瑞芳 + 平溪一日票

(我建議在台北買好平溪線的票,因為好像在瑞芳買票要走很遠!? 可以先查一下)

不過我是在八堵換車的,

因為八堵是平溪線的起始站,人比較少啦

111  

平溪線的火車都是這個樣的~~~

然後我就直接坐到了菁桐,開始走走走

111  

風景看夠了就踏上旅途(!?)

當經過車站看到不少人在等火車時

我真的很想邀請他們跟我一起用"走"的:)

 

對! 我選擇了用走的方法到平溪去,

其實很近喔,大概半小時吧

如果你也喜歡走路的話可以一試:)

反正旅行嘛,就不要讓別人的經驗框住自己阿!

要走出自己的路!

如果看到這個的話...  

111  

方向正確了喔!

111  

其實全程都是跟著鐵軌附近走,所以不會迷路的

風景不錯的,被綠油油一片的包圍著~

111  

111  

最後的一段路...

111  

到嚕~~~ :)

大概逛了一圈就找一家偏僻的店放天燈

(有原因的...因為我要穿畢業袍放天燈~

人多的話... 我可不想被注目喔._. )

111  

寫寫寫,這個是四色的

店家說每種顏色所祈求的是不同的 (嗯...)

然後...

111    

放!!!

因為衣著太突兀了...所以還是讓人注目了...

不管怎樣~ 任!務!完!成!!!

 

然後就去坐車到十份去

十份也就是走走逛逛,人很多阿~~~

照片就不放了,網上很多圖自己看吧,哈哈

最後坐火車回瑞芳,就在火車站外坐巴士到基隆夜市去

等車的時候開始下起了一場暴雨!

幸好到站時停雨了:)

基隆夜市最有名的是...

111        

還有綿綿冰:)

隨便吃了一點便出發去基隆火車站

是有一點距離的,但走著走著就到了

不過我是很喜歡亂走的

所以我只查了個大概方向後便關了地圖...

開始亂走一通

甚至走進市場去,哈哈

也是體驗當地生活的好方法阿:)

最後是坐火車回台北去了,再見基隆 (灑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류먼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