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經不覺在紐西蘭Working Holiday已經有兩個月了,

生活上的事跟分享就讓我慢慢補回來吧,人太懶惰了XD

因為之前在網上查到的資料沒有很多,

所以決定先分享一下今天這個主題。

 

因為一直想好要辦延簽,但駕照按入境日期算起只能在這邊開一年的車,

一年後要繼續開便要轉換成New Zealand當地的駕照,

所以在香港的時候已經一直在查資料,

在NZ運輸署找到的換證表格(DL5)上有寫明香港是可以免考試直接轉換的,

可是也有附帶條件寫駕照上需要有Issue Date才可以,香港的沒有寫出來,

(但其實香港駕照上的Ref最後幾個數字便是了,但NZ的人會知道嗎?

很混淆的感覺。

所以以防萬一我在香港時已經在運輸署申請了一張駕駛執照細節證明書,價值$160。

 

到達紐西蘭後可以到指定的Agent提交申請,下面網頁可以查:

https://www.nzta.govt.nz/driver-licences/new-residents-and-visitors/converting-to-nz-driver-licence/overseas-conversion-driver-licensing-agents/

我去的是位於Tauranga的AA,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碰上他們的Staff Training,

白跑一趟

 

第二次去終於交到表格了,

而且這家AA的職員會看香港駕照的資料,

所以沒有駕駛執照細節證明書也可以,但有人在Auckland試過卻不行,

所以是要看分行的職員會不會看,

以防萬一還是先帶著比較好,

以為很順利的錢也交好了,但接下來的才是今天要講的最最最重點!

付好錢後職員叫我到旁邊的機器做視力檢查Eyesight Test,

就是那種有兩個洞看進去然後我看的是有三欄的那種,

要把三個欄目的字母都讀出來才可以,

可是我就怎樣也看不清第三欄的文字⋯⋯

這邊要解釋一下,因為我平常是沒有戴眼鏡的,但是我其實是有近/遠視的。

(有戴眼鏡/Con的人就直接戴去就可以,駕照上會標明需要配戴眼鏡開車的字眼)

因為我是左眼遠視右眼卻近視,當兩眼一起使用的時候其實都看得很清楚,

所以就沒在管這件事,但那檢查就只能知道你有一隻眼看不清楚,

最後我就被告知要先去視光師處取得證明才可以辦理駕照了⋯⋯

 

因為我是AA會員的關係,每年可以有2次免費的視力檢查,

立馬預約了下午到附近的視光師處做檢查。

其實還是很怕會Fail,因為我就真的有一隻眼近視阿⋯⋯

然後見視光師就是作一連串的驗查,

視光師的結論是我的眼球很健康,而且就因為一隻近一隻遠,

他們已經很習慣性的Left for driving Right for reading,

所以覺得是沒問題的,也不建議我配戴眼鏡,

因為突然要他們重新適應Driving跟Reading會很辛苦,

也會有重影什麼的,因為已經這樣過了10多年了,

說如果真的想就只配右眼的Con吧XDDD

不要強迫兩隻眼一起來改變。

就這樣得到了一張證明,交回AA就可以了。

 

然後星期六交回AA的證明,接下來的星期五已經收到駕照了,

以後可以不拿護照出門了Yeah XDDDDD 

 

溫馨提示:交表格時會馬上拍照片,不想太醜的話⋯⋯記得⋯⋯

前一天要睡覺XD

arrow
arrow

    류먼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