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不宜遲,反正有時間就一天打兩篇吧!!!!

上一篇是Hastings的採藍莓工,這篇是同樣位於Hastings的W罐頭廠工。

罐頭廠的工是需要透過中介公司(2018:Kelly Services)才能得到的,而且簽合約時註明了不能在履歷上寫你在罐頭廠工作,只能寫中介的名字。

所以工廠名字不提了,很有名的,想知道的話打Hastings罐頭廠應該就查得到了XDDD

 

取得工作的方法是到工廠警衛那邊詢問,他們會直接給你一疊中介公司的厚厚的表格,填到我快瘋掉,要填的東西也太多,

畢竟他是中介公司,所以表格是用來篩選應聘者的,所以也有一堆願景那種感覺的東西要填(但我好像是直接空掉XD 因為也不是要應徵什麼長期職位)

表格填好後便可以致電中介公司,然後讓他安排看什麼時候可以Induction。

要注意的是這Induction只是中介公司的Induction,並不是罐頭廠的,有Induction也不代表有工,要再等等等中介通知。

 

罐頭廠在Hastings主要有兩個工廠區,一個是主要Local的一個是Seasonal集中地,WH大部分都是在Seasonal集中地(主要是蔬果罐頭,Beetroot/Boysenberry/玉米等等)。

不過也有時侯會被叫到Local的,像我們有一次摘完半天藍莓才剛到家,突然收到中介電話問說可不可以到Local廠做一個Shift,

拿了兩片麵包便衝出門去,那天直接從早上6點做到晚上10點阿⋯⋯

不過如果當開始有穩定的線後便不太會有這種突然的要求了。

我那時候是在採藍莓的途中接到電話問說現在能不能立馬到Seasonal集中地上班,可以的話以後就每天都在這線上了。

所以立馬從藍莓下班,因為太早(8點多吧)還被問說為什麼那麼早下班才剛來不久XDDD

從那天開始我便成為了Beetroot線的一員。

對了,大部分的Seasonal線都分成三個Shift,6-2 2-10 10-6 晚班好像薪資比較高?!

我是上最早的班,下班還可以做蠻多事的,但要很早起就是了。

早午班的人都可以再去採藍莓,也不少人這樣做的,但我上罐頭後都幾乎沒去過藍莓了,累阿XDDD

那時上了一個星期的班,然後就是聖誕跟新年了,直接休息了兩個星期,但因為剛好有上了完整一星期的班,

所以那幾天的Public Holidays Pay也是收好收滿的;)

因為我幾只有在Beetroot線,就只能講一下大概的工作內容~

最多的時間我都是在Beetroot剛脫好皮的Grading位置,就看著一大堆冒著煙的Beetroot從機器裡滾出來,

然後手要像搓麻將般一直掃那些燙手的Beetroot看它們有沒有壞掉的/沒脫乾淨皮的等等⋯⋯

接下來Beetroot便會到達另外的機器進行切片或直接裝罐包裝(看那時候Beetroot的大小,分是原顆罐頭跟切片罐頭)

裝罐位置我也有站過一兩天,但我實在是不行,因為罐頭會在你眼前一直轉,我看到快吐了,

所以忍不住跟中介說我可以不要站裝罐位置嗎?所以後來都幾乎在Grading位置了。

而且因為Grading那邊的老臣子阿姨都一直投訴其他站過Grading位置的人,她就只愛我一個XDDDD

有一天我臨時又被叫去裝罐位置,她Smoko時來問我喜歡那邊嗎,我說不喜歡。

她說她會Take Care我,然後跑去跟中介講她要我回去Grading那邊XDDDD

裝罐工作最主要是在罐頭進機器蓋蓋前確保罐內有適當份量的Beetroot,手一直塞或是拿出來,

看著它們在轉真的會很想吐,而且另一個重點是那些注滿罐頭的液體應該是酸性的,

所以站在那邊會一直嗅到,也會燻到眼睛,眼淚直直流⋯⋯機器一停掉我都要背對然後眼睛閉起來才行⋯⋯

 

Beetroot線基本上都比較穩定跟每天有工,中介會在前一天Msg通知明天的工作。

但朋友在Boysenberry線,她就不是每天有工,好像是隔天吧,所以沒工的天有時候中介會叫她去其他線幫忙。

 

另外Local工廠那邊我去過兩次,一次是包裝即食湯包一次是貓食,這種無關季節的工所以都是Local員工在做,

有時候有人請假人手不足便會叫我們這些WH的人去頂替一下。

 

還有就是你別以為沒工的天可以真的放假,中介會隨時打電話來問說能不能上班,

有一次是半夜3/4點吧,問說能不能上6點班⋯⋯

但我在熟睡當中所以大部分都是沒接到的XDDDDD

 

預告:下一篇是Motueka蘋果工,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打XDDDD

arrow
arrow

    류먼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