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興奮哈哈, 保險不到5天就說已經批出了我的款項,

明明昨天在寫前言時還在想要多久才能拿到那一萬多~

 

好吧先回到正題, 最後才說理賠的事。

租車前爬了好多的文也摸不清到底該租哪一家,

所以首先是租了可以免費取消的EUROPCXX, 也買了他們最高規格的保險 GOZXX,

然後便放到一旁沒理會, 畢竟那時離旅行日期還很久~

 

*補充資料:
車型: Mitsubishi ASX或類似車型
日子: 5天 (最後是6天,5天完結前打電話去延長)
取車地點: Adelaide Airport 阿德萊德機場
還車地點: Melbourne City 墨爾本市區*

 

然後在出發前大概一個月!?

開始再爬文爬保險資料, 發現GOZXX其實不包擋風玻璃/車底等等,

可是我就是要去紅土路/碎石路上奔馳阿 (還是個有幾年駕照的新手XD

所以便努力的尋找更全面的保障。

 

最後發現租車公司自帶的保險大多都沒有所謂的'全包保險'

所以只好通過其他租車網租車跟買保險 (算是AGENT吧!?

我是跟RENTALCXXX租的, 租的是THRIXXX, 也跟RENTALCXXX買了Full Protection (很重要!!!!!!

他們的Full Protection會包含車軚/擋風玻璃/車底等等, 比較全面也比較適合我會去的地方。

 

取車當天到達阿德萊德機場便直衝停車場取車, 沒人所以很快便處理好,

最後給我的是TOYOTA KLUGER GX, 完全超出預想

(我沒開過7人車阿... 對我來說有點大, 也因為這樣才弄花了車子 (屁咧, 藉口!

取車時為了保障自己, 記得要拍照/錄影車子狀況。

有什麼問題要立馬跟職員說阿 (他們不會跟你一起檢查的

沒問題便上車出發唄!!!!!

 

呯!

 

 

其實我不是真的撞車, 只是弄花了車尾 (雖然已經把旅伴們嚇死了XD

所以當刻沒有通知租車公司/做什麼後續處理,

只是繼續行程。

 

還車時候職員會簡單的檢查一下車子,

這些外顯的損傷很容易被發現所以他立馬詢問是否我弄的。

乖乖的承認錯誤 然後叫我再回去租車中心填寫Incident Form,

當時職員跟我說會在48小時內打電話跟我確認罰款後才會扣款,

可是最後...... 沒有! 什麼都沒有!

寄電郵也沒有回覆, 直到大概一個多星期後收到信用卡被扣款通知後,

才收到由THRIXXX寄來的INVOICE, 說好的先確認呢?

不過算了, 有文件便可以向RENTALCXXX CLAIM錢阿~

(其實在收到信用卡被扣款通知後, 收到由THRIXXX寄來的INVOICE前我打去RENTALCXXX查詢了一下,

因為當下還沒有INV該怎麼辦, 他說其實有扣款證明已經可以申請CLAIM了,

因為他們可以替我們直接向租車公司查詢,

不過當然, 齊全的文件能加快整個理賠過程阿!

 

到RENTALCXXX的客服中心填寫資料,

收到電郵後再交上所有的相關文件(大概是信用卡扣款證明、INV、修車文件等, 有什麼交什麼唄~

然後在不到5天 (18號收到電郵... 22號便收到下列通知:

As you purchased our Full Protection, we’re pleased to confirm that we’re refunding AUD 2XXX (HKD XXXXX), which you were charged for repairs to the car. This money should appear on the card you used to make your booking (the one that ends with XXXX) within the next 7 working days.

天阿也太有效率。中間還有2天是星期六日欸!!!!


25/8 更新 早上起來看到已經在24/8收到了錢!整個過程一星期而已!!!

 

所以雖然經AGENT買保險需要先賠錢然後才能CLAIM錢取回款項,

可是很快便能取回, 也能有較多的保障阿。(也比直接跟租車公司買便宜

畢竟意外就是意外阿, 可以CLAIM回修車錢差很多~

(修車錢比租車錢貴多了......

 

以上便是我的不專業分享, 謝謝收看! XD

arrow
arrow

    류먼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